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真童年代

记录孩子们成长的点点滴滴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我们相聚在六年级三班,组成了一个新的大家庭。在这个大家庭里洋溢着我们的欢声笑语,在这里我们与书为友,在书海中扬帆远航,在这里,我们彰显个性,展示特长,在这里,我们勤学乐学,学会劳动、给予、宽容和感恩。

有一种美味,叫过桥米线 -----孙文睿  

2013-11-07 20:07:0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暑假,我和妈妈来到了美丽的大理。那绚烂的景色,柔和的阳光都让我流连忘返。然而,难忘的还是那美味的云南过桥米线。

我和妈妈走进一条古色古香的小吃街,踏进了一家米线店, 一进店门,米线那独有的香气就扑面而来,坐下来后,我就探着脑袋好奇的看着师傅怎样做米线。

只见那位大腹便便的厨师麻利地抄起竹筷,把雪白米线装进漏勺放入锅里,只听见锅里的卤水“咕嘟、咕嘟”地响着,紧接着,一股鸡肉的鲜香飘过来,随着一声“起锅”,师傅先撒上火腿丁、牛肉丁、又撒上香菜和榨菜、或者再可以加上点辣椒,然后,厨师再把一大勺汤“哗啦”一头倒下去,这米线就做好啦。

我喜欢把米线分装在两个碗里吃,先把醋倒入装米线的碗里,爱吃醋的我不由分说来它两大勺,此时,一根根油滑饱满的米线浸在醋里,鲜红的辣油伴随着米线,浮了薄薄一层。雪白的蒜泥被醋浸泡过更是别有一番滋味。碧绿的香菜和棕红的牛肉散落其间,真香哇!米线虽然被醋浸泡过,但还是有一股若有若无的鲜香隐隐飘出来,抵不住美味的诱惑,迫不及待地用筷子一夹就往嘴送,顿时,鸡肉的鲜香,香菜的清香,火腿的浓香融合在一起,叫人齿颊生香,回味无穷,真是惬意啊!

在一声声吃米线的“啧啧”声中,一碗碗米线被端来端去,阳光正灿烂地倾泻在每一个人身上,也不知道每天来来往往有多少客人,在这里吃饱喝足后,发出“不虚此行”的感慨?

这世上有万千种好吃的,但这过桥米线,绝对配得上“美味”这一头衔,有机会,你也去尝尝?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5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