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真童年代

记录孩子们成长的点点滴滴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我们相聚在六年级三班,组成了一个新的大家庭。在这个大家庭里洋溢着我们的欢声笑语,在这里我们与书为友,在书海中扬帆远航,在这里,我们彰显个性,展示特长,在这里,我们勤学乐学,学会劳动、给予、宽容和感恩。

读《梅花糕轶事》有感 郭家鹏  

2014-05-12 16:54:52|  分类: 作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记得一放暑假,妈妈就为我买回了《花雨纷飞(小说卷)》。于是整个假期,我一直沉静在书香之中。

刚打开这本书的目录,对吃最感兴趣的我,看到范锡林的《梅花糕轶事》,立刻翻到文章,贪婪地看起来。故事中小雅的好婆——华老师和那位做梅花糕的梅师傅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。从他们身上,我真正理解了“别人帮助你一定要记着,你帮助别人,不要总想着。”这句话的含义,其实“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”

梅师傅总记着刚学徒时,华老师对他的关心、同情与鼓励,才有了今天这么多人喜欢他的梅花糕,这么多人少不了他的梅花糕,“世上还有什么比这更开心的事情呢?”而华老师也总记得梅师傅的精彩表演,让刚刚走上工作岗位的她成功地上了一节作文公开课,使得她从此站在讲台上充满了信心,一直到她最后一次写下“春”字倒在讲台上。华老师似乎忘了自己对梅师傅的鼓励、帮助,而梅师傅也似乎忘了自己为华老师上作文公开课所做的精心准备。

想到这儿,我不禁想起一个小故事:

在一场激烈的战斗中,一名士官忽然发现一架敌机向阵地俯冲下来。按照人的本能和平时的训练他应马上卧倒,可他没有这样做,因为他发现离他不远处的一个小战士还站在哪儿。他顾不上多想跃身将小战士紧紧地压在了下面。随着爆炸的巨响,飞溅起来的泥土落在他们的身上。当他们站起身时,士官不禁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:刚才自己站的那个地方被炸成了一个大坑。小战士是幸运的,但更加幸运的是这位士官,因为他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帮助了自己!

我们人生的道路上,常常会遇到很多的困难,这时我们的心里或多或少会有一种寻求帮助的渴望。但是当别人遇到困难时,我们是否会像梅师傅和华老师那样伸出援助之手呢?或许此时我们心中的"小我"会说:“何苦呢?多一事不如少一事。”但我们是否知道,我们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是在帮助我们自己。因为我们不仅仅帮助别人摆脱了困境,而且完善了我们内心成就感——我们的存在对他人是有用的。有时我们帮助别人搬开脚下的绊脚石,恰恰就是为自己铺路。

正如文章最后,小雅说她是永远不会忘记那位做梅花糕的可亲可爱的老人,就像永远不会忘记她的外婆一样。而且将来,她也要成为他们那样的人。读完故事,我决心也要做他们那样的人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3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