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真童年代

记录孩子们成长的点点滴滴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我们相聚在六年级三班,组成了一个新的大家庭。在这个大家庭里洋溢着我们的欢声笑语,在这里我们与书为友,在书海中扬帆远航,在这里,我们彰显个性,展示特长,在这里,我们勤学乐学,学会劳动、给予、宽容和感恩。

街边的乞丐 孟郊皆  

2014-05-12 20:00:18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在我们的身边,乞丐无处不见,缺胳膊断腿的,得疾病的,无依无助的,还有那些假乞丐,他们在街边经常被人忽视,很少有人把他们看在眼里,因为他们在别人眼里是低贱的人,躲开都来不及了!

  昨天是星期六,我补习回来,看见了一个“小”乞丐,一看就知道他得了病,他手臂大小不依,左手看上去是小孩子般大的手,和他的身材十分搭配,右手如同一只巨人的手,肿了起来,像是被谁塞了一块面包,看着就吓死你!双脚十分瘦弱,身材也就一个6岁小孩那么大。从背面看上去就像一个小孩(当然,除了他的那只吓人的右手)。那时因为你没有看到他的脸,那才叫个可怕啊!我换了个角度继续打量,他的脸不仅像一个小孩,更像一个挨饿,饱经风霜的病人,一想到有个人的脸像大人,却有一副小孩子的身体,,还配戴了一只巨人的手臂,我就禁不住打了个寒战。此时,这一个乞丐走向了一家便利店,可一进门,就遭到店主的破口大骂:“走开!走开!什么人啊!来我的店里讨钱!要钱去其它店里拿!要偷要抢随你便!别来我这就行了!快滚!快滚!”乞丐只好无奈地走开了。

  听到这番话,我百感交集:我真想冲上去把他给揍一顿,但我不敢,只好在背地里偷偷地骂他,他怎么能对一个身体严重变形的人说出这样一番话来呢?可惜我没钱,要不我现在就上去给那个可怜的乞丐钱,虽然不多,但是也尽了我的一份心意了!

  这件事让我知道了:无论做什么,都要为他人着想!如果那个店老板现在就是一个乞丐,他会怎么想呢?是和那一个乞丐同甘共苦,还是各走各的路呢?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