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真童年代

记录孩子们成长的点点滴滴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我们相聚在六年级三班,组成了一个新的大家庭。在这个大家庭里洋溢着我们的欢声笑语,在这里我们与书为友,在书海中扬帆远航,在这里,我们彰显个性,展示特长,在这里,我们勤学乐学,学会劳动、给予、宽容和感恩。

《城南旧事》读后感 赵兴健  

2014-09-01 17:10:55|  分类: 作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《城南旧事》是一本自传体小说。主人公就是作者——林海音。它记录了林海音小时候丰富多彩的故事。
 
它讲述了林海音小时候在北京发生的事。许多事她都不理解大人们为什么要这样做,再加上她老是问一些天真的问题,更体现了童年的趣味。在故事中,不管是人,还是物都和林海音建立了深厚的感情,成为了她心中永远不会忘记的朋友。
 
童年是快乐的,甜蜜的。林海音小时候虽然过的不是很好,有点苦,但是童年却是丰富多彩的。她童年中的故事不仅使她难忘,甚至我看完了书,也是很难忘掉的。因为她童年拥有的快乐和我们不同,和我们的生活时代也不同。
 
在书中,林海音最初在惠安馆认识了疯女人——秀贞。她是因为失去了孩子而疯了的。当我看到林海音的朋友——妞儿是小桂子的时候,我就开始激动了,因为小桂子就是秀贞的孩子。再当还我看到她们母女重逢的时候,我差点激动的流下了眼泪。再往下看,她们母女俩想要去找妞儿的爸爸要走时,林海音恋恋不舍的追着,结果下雨了,早前的小病又厉害了,林海音发起了高烧,昏迷了十天,终于醒了,但是她却忘记了一些事情。这一章的最后,林海音他们一家搬到了新帘子胡同,她还要准备上学了。
 
……过了许久,当我看完着本书准备合上的时候时,我发现,我已经长大了,我的童年就要结束了。虽然我的童年没有林海音的童年那么有趣,但是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。我爱我的童年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9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