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真童年代

记录孩子们成长的点点滴滴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我们相聚在六年级三班,组成了一个新的大家庭。在这个大家庭里洋溢着我们的欢声笑语,在这里我们与书为友,在书海中扬帆远航,在这里,我们彰显个性,展示特长,在这里,我们勤学乐学,学会劳动、给予、宽容和感恩。

观《国学小名士》有感 赵睿  

2015-03-16 13:05:43|  分类: 读后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中国,一个文化博大精深,拥有着5000多年的历史文化,文明礼仪流传数千年多年,是世界文明发源地之一。古时候的诗词歌赋流传古今,贯穿中外,5000年的精华,歌颂着中华文明的辉煌灿烂,光耀古今的历史及伟大。
        国学小名士中,聚集了四方的小学霸,个个谈吐不凡,各有各的长处,但也各有各的不足。
        在第二个项目中,令我印象最深的是那个四号同学。回答问题时,面带微笑,谦虚有礼,他是在四个考察同学中唯一一个看见了导演随手丢纸团,二话不说上去就捡起来的孩子。虽然她的文凭不如三号高,但是她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,我不光会说,还会做,我是一个说到做到的孩子。
         还有三号,她在答题时,冷静思考,沉着答题,毫不紧张,诗词知识掌握得非常好,从未出过差错。但唯一不足的是,思考起来的时候,对周围的人、事毫不关心,虽说一心不可二用,但是,看见别人乱丢垃圾,她就觉得,事不关己高高挂起。这个同学最后也承认了自己的不足,觉得自己深深的领悟到了“勿以善小而不为,勿以恶小而为之。
        一号是一个活泼的男孩,答题的时候有些慌慌忙忙,但是命中率还是非常准的。并且能抓住自己把握的好的一些知识合理运用,这一点我很钦佩。但是,他在面对导演随手扔掉的纸团那一刻,虽说看到了,但是却在心里产生了矛盾,“该捡起来还是不该捡起来”,随后还是选择了后者。在最后的解释中,他承认了,自己不该这个样子,看见有人扔了纸团,就要顺手帮他捡起来,即使他这样做不对,但是我们应该用行动去劝说别人,不该口说空话,要多留心身边。
       二号是一个文静的女孩,但是也很粗心。答题的时候,好几次都误口,答错。她在面对这项“突发状况时”,表现出了一副“事不关己莫闲管”的样子。我认为这个样子很不对,最起码也要看看那张被仍掉的纸,但她反而摆出一副清高的样子,觉得不是自己扔的就不用捡起来,谁爱捡谁捡,反正与我无关的样子。并在那张被扔的纸团上踩了过去。
       看完这个节目,我觉得品德要比知识更加重要。假如一个人他懂得很多知识,读过很多圣贤书,却是一个碌碌无为,无所事事,道德败坏的人,那他岂不是侮辱了这些圣贤书?多读好书固然重要,但我们应该从自己身上做起,从小事做起,先把自己管理好,再去管理别人。
       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