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真童年代

记录孩子们成长的点点滴滴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我们相聚在六年级三班,组成了一个新的大家庭。在这个大家庭里洋溢着我们的欢声笑语,在这里我们与书为友,在书海中扬帆远航,在这里,我们彰显个性,展示特长,在这里,我们勤学乐学,学会劳动、给予、宽容和感恩。

读童年有感 赵骏瑶转  

2015-03-04 18:23:1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最近几天,我读了高尔基先生的《童年》,读了这本书之后,我受益匪浅。

  这本书主要写了高尔基先生悲惨的童年。高尔基出生在一个木工家庭,五岁时,他的父亲就因病去世,家里的生活更加艰难了。他和妈妈就搬到外祖父家住,但总遭到外人的排挤和白眼。他每天都去捡破烂换钱。捡破烂换来的钱成了高尔基的学费来源,但是里学校那些有钱人的孩子并不理解高尔基的行为,反而嘲笑他。但是他将别人的嘲笑变成催促自己努力学习的动力。他发奋努力,刻苦学习,终于取得了优异的成绩,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喜爱和敬重。长大后还成了著名的大作家。

  与高尔基悲惨的童年相比,活在当下的我们真的太幸福了。我们这些所谓的“零零后、九零后”基本上都是过着衣来伸手,饭来张口的生活(除了山区和穷人家的孩子)我们根本就不懂得节约用钱,挣钱就更不用说了。现在的孩子哪个不是穿“阿迪达斯、耐克、李宁……”以前的孩子一年内有一两件新衣裳穿就不错了,哪来那么多要求。现在的大学生哪个不是出动全家总动员,提一下这个袋,拖一下那个箱,自己就悠哉悠哉的在旁边玩什么“Iphone、ipad、ipod……”。其实在这么优越的条件下生活,我们更应该自主、独立,大人也不要像掌上明珠一样捧着自己的孩子,那样迟早会惯坏的,长大后什么也不会,那样要怎样在社会上立足呢,难道要等到大人们老了我们就去当“啃老族”吗?除了学习我们还应当学会做家务或拧螺丝之类的活儿,这样父母不在身边的日子就可以自理啦!

  让我们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,好好学习,创造美好未来。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